归锦✨

我亲爱的浣熊,其实你一直是故事的主角。

© 归锦✨

Powered by LOFTER

【太中】关于自制款吐真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是块小甜饼

HP设定

狮院宰×蛇院中

从下午狂肝到晚上,睡一觉或许会来精修一下,吧!

送给芋头酱,祝她天天甜饼吃撑再也不喂我吃刀子

————————————






太宰治又在和中原中也打架。

又。表述准确。所以几乎所有的霍格沃兹的学员都选择了视而不见。让他们打去好了,打了两年也不见得打出什么事来过。更像是一种无趣生活的调节剂,当然是针对太宰治的说法——连魔药学都轻易达到优秀等级的人,甚至于自创咒语来打发时间,实验对象又是可怜的中原中也。永恒且限定的中原中也。

他们从三楼打上五楼,又从五楼打到一楼大厅。有所进步,至少已经学会尽量不破坏公物。

中原中也挥着魔杖,气急败坏,一口气骂出连串的话。太宰治笑得很开心,和对方打架的时候他总笑得那么开心。毕竟中也又骂不过他,想打死他又不能打死他的表情比他新研制的会说话的巧克力派还有趣。

 

 

在还没有任何教授赶到之前,中岛敦有些担忧,小声去问旁边的江户川乱步:“前辈,他们再这样打下去真的没事吗?”

“怎么啦?入学一个多月了哦,还没习惯吗?没事的,反正啊,他们两个的关系我们不太帮得上忙。”

“不是的......我在想,违反规定的打架会被扣掉十分学院分的......”中岛敦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后面的话变得几乎听不清。他的思绪闪了闪,不太帮得上忙?什么关系?江户川前辈总说些高深莫测的话,还是不要想太多好一些。

江户川乱步忽然笑了笑,有种带孩子的味道,明明自己更加孩子气,语气却自然而然安抚起来:“不用担心这个哦,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十分嘛,很公平,况且他们两个平时的表现都足够把这些分加回来了。再说了,格兰芬多还有我呢。”

 

 

说话间,大厅里打架的两个人出现了新战况。

除非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恶作剧咒语,两个人打架的时候,魔杖简直是个摆设,可中原中也就是喜欢挥它,好像这样做可以增加一点气势。他还会把眉毛挑起来,高高耸过垂落的额发,侧过一点脑袋,用这个角度瞪着太宰治。这双眼睛就和暹罗猫的一样,最最正统的蓝色。霍格沃兹天气晴朗时的秋日穹顶,倒映进学院前的湖区,咸水湖,再折射进瞳孔的那种蓝色。

中原中也的风评太好了,好到每个教授都夸赞过他,每个学院的学员都愿意对他点头表示善意,那么优秀,每个月却因为同一种事情被固定扣分。太宰治才不是什么好东西。中原中也去年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在此之前他给了对方上百次机会,可对方只会把迷情剂洒进他的咖啡杯。

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太宰治拿出了魔杖,在空中挥了挥,忽然念了句咒语。

中原中也瞬间蹦入了一级警戒状态——太宰治能有什么好心思?何况那句咒语他闻所未闻,八成是对方聪明的脑瓜里自创出来的东西。就好比,克苏鲁体系的关键是什么?哦,该死的,未知的恐惧。

下一刻,高高耸背准备炸毛的中原中也眼睁睁看着太宰治自燃了。什么......?没错,就是自燃,那句咒语念完后,魔杖确实也发出亮光给予了响应,所以太宰治身上忽然冒出了火焰,从肩膀处开始燃烧,很快吞噬到手臂,又往下蔓延。

这是什么自杀式咒语吗?因为中原中也始终不敢打死太宰治所以太宰治先行毁灭自己好让中原中也觉得输掉了比赛?这是哪个门派的黑色幽默?

中原中也愣了片刻,晃神过后迅速行动起来,一把扯住太宰治的外套,用力脱下来然后扔掉,挥舞魔杖用了个“清水如泉”的咒语。

人是没什么大事,就算烧到皮肤了也可以用复原魔法,去趟医疗室的事情。他松了口气,后知后觉一身冷汗。中原中也轻轻拉了一把太宰治,却发现对方神色怔愣,连经典的喊痛过程都省略了。

事出反常......中原中也眯了下眼睛,靠近了一些,可以说是无意识的接近,令他看清楚太宰治的睫毛在小幅度的狂颤,向上的弧度美好到像塔尖上的新月,摇晃到下一刻就可以抓进手里,那样的错觉。“你怎么了?”中原中也抬手,搭上他的肩膀。

太宰治轻声说:“我们先去趟医疗室吧。”哦还好,还会说话,没有语句破碎,看来刚刚莫名其妙的火没有殃及他的大脑。中原中也庆幸。是吧。

 

 

他们走到半路,在空旷的走廊上,太宰治忽然顿住脚步,中原中也没有反应过来,一个人走出去三四步。他回过身,习惯性地把一只手放进衣兜,那样会比较有安全感,平静地问:“又怎么了?”

“中也,你知道我刚刚念的是什么咒语吗?”

“......不知道,但我想不是什么好东西,直觉告诉我,我还是不知道为妙。”

太宰治颜色浅淡的嘴唇一张一合,更快地把答案吐了出来,就像吐出一块烘焙异常香甜却烫如烙铁的蜂蜜厚松饼。砸得中原中也毫无防备。

 

 

“那是一个恶作剧咒语,可以烧掉一件被施咒者最喜爱的事物。”

“刚刚咒语生效了,中也,我自创的咒语从来没有出现过意外,你知道的。”

 

 

中也为什么可以那么好呢?好到所有人都想依赖他,他也不会拒绝所有人。太宰治想,被这样温柔以待,没有人会不喜欢中也吧?他讨厌这样,却无可奈何。

烧掉中原中也最喜欢的一件事物,不过是平衡内心的一次小小尝试罢了。

可是,他把自己给烧了。居然。乱七八糟的,什么玩意?

太宰治被中原中也一句“清水如泉”弄得湿漉漉的时候,还在走神,那些水根本没办法浇灭他着火的思绪。中也才没有猜对,火焰冒出来的时候,火舌就已经顺着他的神经舔到大脑中枢了。所以现在才又疼又惊,又不敢相信。太宰治垂着头,却不显得灰心丧气,未干的水滴从发梢一路躺下来,被睫毛接住,脆弱的一阵颤抖,又抖落在地。弧度,向上的弧度就像残缺的月亮。

中原中也轻抿嘴唇,喉结上下一动。又疼又惊。那轮新月卡进了他的喉咙。

这次没有迷情剂,没有迷情剂做掩饰。

 

 

 

 

 

 

太宰治做过的恶劣的事情不算少,最过分的,迷情剂事件要算一件。

那天霍格沃兹狂欢到半夜,灯火通明,难得的学院舞会。太宰治坐在喷泉旁边,婉拒了好几位愿意陪他说话的女孩子,他也没有找舞伴。惯性思维的可怕之处,远远超过本人的想象。就像他以为中也和他是一样的,一样对普通人的狂欢不感兴趣,一样不愿意去找别人作亲密舞伴。可是中也出现在大厅的时候,带了一位黑色长发的漂亮姑娘。

太宰治觉得中也是个很神奇的存在,他让自己感到久违的快乐,神经的麻醉与战栗,他像破开黑夜的第一道光,从来不是为了独占而生,所以徒劳,还要无可奈何,却引他生出恨与妒。



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偷偷找出一瓶威士忌,一群人围在一起,想要避开教授们尝一尝烈酒的味道。他们把清咖掺进威士忌,缓解酒的烈性与浓重的气味,入口又细滑又冰凉,像吞进一把利刃。太宰治没有引起任何注意,轻而易举地将迷情剂加进了中也的玻璃杯。

迷情剂是魔法世界中最有效、最强大的爱情魔药,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气味则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于是太宰治闻到了淡淡的苦艾气味,新鲜的番石榴和一点枫糖浆的混杂味道。

那闻起来实在是很好吃。

中原中也喝下迷情剂之后,蓝色的眼睛发亮,比一只真正的暹罗猫还具有活力。是啊,暹罗猫,血统高贵,刚烈好动,机智灵活,好奇心特强,善解人意。都是很棒的形容词。

太宰治被推向沙发,舞会角落的沙发软垫像一大块海绵蛋糕。中原中也目光灼灼,贴上来,抑制不住地对他说喜欢,喜欢他,喜欢他的一切,滚烫的大段大段的情话和一个脸颊吻。

这大概是他这辈子玩过的最刺激的游戏。胜过一切与死亡眉目传情的戏码。

可是迷情剂并不能真正的制造爱情,它所能带来的只是一种强烈的痴迷感,其他的爱情魔药也一样。所以中原中也第二天花了好几个小时对所有目击者包括知情者解释,大家会表达一会儿同情,然后骂太宰治一句混蛋。

太宰治并不介意,因为芥川龙之介来找过他说明,中也舞会上带的女孩子是他的妹妹芥川银,根本就不是舞伴,中也只是负责把迷路的后辈送到舞会上而已。他又发明了新的恶作剧咒语,直到玩火自焚,才发现这场游戏不是他自得其乐的单机游戏。

 

 

 

 

 

 

他们还站在空荡荡的走廊上,不远处的出口浸润在黑暗里,像一张血盆大口。中原中也忽然说:“我还有点事,不能陪你去医疗室了,实在抱歉。”他沿着来时的路逃得飞快。

太宰治待在原地,拨弄了一下自己的额发,几根手指插进接近发根的地方,撑着额头,忍不住笑起来。

他怎么连掩饰性的谎话都不会说。

 

 

 

 

 

 

太宰治在格兰芬多宿舍说了一件事情,所有人都觉得他被自己弄出来的火焰烧坏了脑子。

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目光一闪,说:“那我们拭目以待好啦,我会证明的,中也确实在喜欢着我。”

简直是大言不惭呢,一些从其他宿舍凑热闹而来的学员也如此认为。

国木田独步心直口快,内心的奇思妙想直接溜出了嘴:“太宰,你是不是想太多了?中原看起来宁可喜欢学院的马桶塞子都不会和你告白。”

大家笑作一团,虽然没有恶意,但是看太宰治处于下风的样子实在太难得。太宰治撇了撇嘴,气得嘟起脸颊,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小瓶子,啪地放在了桌子上。

“这是什么?”中岛敦发出疑问。

他笑眯眯道:“是吐真剂哦。”

“什么?吐真剂?太宰,你哪弄来的?”这下连江户川乱步都被惊动,靠着沙发小憩的脑袋一下子仰起来,眼镜滑落到鼻梁下方,惊愕地睁开眼睛。

“是自制款,学院对吐真剂的管理太严格啦。所以上次学院袭击事件,那个罪犯被施用吐真剂的时候我悄悄溜去看了,弄到了一点残留的吐真剂,就按着一些禁书的说法尝试着做了一瓶。”

“不愧是太宰前辈啊......”

“真可怕。”

 

 

只需要5毫克斯里兰卡秃鹫的胆汁,3克的波洛克夏草,10克印度熏香粉......等等材料和特殊的熬制手法,就可以得到他最想要的答案。

被施用了吐真剂的人将进入一种特殊的镇静状态,会在无意识状态下准确地回答问题,说出心底最不可告人的秘密。加上太宰治的改良,维持时间约为十五分钟,药效结束后,被施用者会遗失刚才十五分钟的记忆。

不管中原中也说了什么,都只有他会知道并且记得。

 

 

 

 

 

 

太宰治端着加了东西的果汁去找中原中也,后者正坐在学院草坪的长椅上研究魔药学,膝盖上平平整整放着一本烫金的硬装书。

“你这次往里面加了什么东西?”中原中也盯着他。

“没有啦,中也不要每次都把我想得那么坏。”

对方笑了一声,嘴角漾开柔和的弧度,并不生气,蓝眼睛弯了弯,却不给他留情面:“太宰,你觉得我会相信吗?耍我也要给我个理由。”

“才不需要理由,直接威胁中也就好啦,昨天咒语的事情我还没有告诉其他人呢,如果中也现在不配合我,我就到处去宣扬。”

“......那是你自创的咒语,自圆其说也很有可能,别人不一定会相信。”

太宰治歪了下头,目光飞快地一闪,把果汁杯放到他手里,选择耍赖:“我不管那么多,这是我帮中也特别制作的果汁,中也必须要喝,拜托啦拜托啦,别让我失望嘛,中也——嗯?好不好啊?”

站在逆光的地方,有那么一种说法,好像背后就可以令别人看到希望,看到光来的方向。中原中也从下往上注视他,视线缓慢地滑过对方的肩膀,脖颈,被黑暗磨得柔和的下颌线,然后是一张精致漂亮的脸。太宰治有点熬不住他这样的视线,轻咳一声,微微侧过身体,于是一束光就露了馅,又照到他身上,无辜地昭示没有任何坏心眼。

“......这个会不会恨难喝?”

“绝对不会!我加了整整六勺糖。”

“......有时候真想打死你。”中原中也小声抱怨了一句,低头喝了两口手里的果汁,有点柳橙和石榴的味道,其实喝不太出来了,因为铺天盖地、席卷味蕾的全是砂糖的甜味。

“这么乖?中也就不怕我在里面下毒药吗?”

“你......”中原中也很轻地皱了下眉,神色恍惚,然后微表情一点点退潮似的消失殆尽,全身自然地放松。

太宰治知道他进入吐真状态了。



“你叫什么名字?”

“中原中也。”对方很快回答,语速中等。

“你最喜欢的是谁?”

“我的猫。”

“什么?”

“我的那只宠物猫呀,唔,是暹罗猫,瞳孔颜色和我一样,太宰说的。”

“不是,我不是问这个,其他的呢?你喜欢的。”轨道开始不可控,不可控不可控,列车跑没了边,带走一节节车厢的秘密。

“我还很喜欢收集礼帽,和很酷的魔杖,最好杖芯是雷鸟尾羽做成的,围巾我也喜欢,红色的,格兰芬多的颜色,但你知道的,我是斯莱特林学院的,所以不能围......”

中原中也“答非所问”,止也止不住,说了十五分钟,才晃神回来,抬眼就看见太宰治一脸复杂的神色。

“......你到底给我喝了什么?”

“吐真剂。”

“什么??!”

“嗯,就是那种会说出实话的吐真剂,我自制的,”太宰治耸肩,表情很快变得无懈可击,“药效变短了很多,不过我改良了一下,会让被施用者失去那段记忆。”

“所以我说了什么?不对,是你问了什么?可恶,你这家伙,不是说了解我的一呼一吸吗?有什么事情要这样大费周章?”

“中也,你要知道,所有人都会有弱点,都有怎么都无法确定却迫切想知道答案的事情,期待又恐惧的心情,我感受够了。”

“你——”

太宰治故意笑出了声音,像个计谋得逞的孩子:“你刚才对我告白啦,特——别——狂热的那种!说什么有多么多么喜欢我,和用了迷情剂之后简直一模一样,可这次是吐真剂,你还能否认吗,中也?”

如果是那个问题,迷情剂和吐真剂对他来说本来就没有区别。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浑身盈满了该死的吐真剂的成分,迫使他吐出最不想说的秘密。被知道了又如何呢?应该会像其他人一样被他笑着婉拒吧,私底下又要抱怨那些人太无趣了,在一起一定会被活生生无聊死,他才不要。中原中也指尖摩挲着玻璃杯,忽然想到了些什么,觉得抵死也不得不认的情况下,还有个不会那么亏的办法。

他举起杯子,递回去,面无表情地说:“我现在没那么容易被骗,谁知道这里面到底有没有加东西,万一你又耍我呢?反正我不记得了,我就是不承认,这是你教的,太宰。如果你想让我相信的话,你自己喝一口,我来验证一下。”

太宰治蹭过去,和他并排坐在一起,微醺的午后草坪上几乎没有人路过,令人犯困,昏昏欲睡,沉醉,神经却紧张到在跳舞。哦,这并不冲突。他从善如流地喝下半杯,抿掉嘴唇上残留的果汁,笑得好像很喜欢加了六勺糖的果汁味道一样。



“准备问吧,十秒钟左右就会起效。”

中原中也晃了一下身形,立刻坐正,用力地点头,隔了一会后,抛出第一个试探性的问题:“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

“谁?”

太宰治平静地注视着他,毫不迟疑,语调和目光如出一辙:“中原中也。”

于是被点名的人的耳朵开始润润地泛红,舌头打了一下结,好不容易才问出下一个问题:“有多喜欢?”

依旧是流畅的回答:“我没办法不喜欢中也,他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嗯,很特别,我清楚地知道我喜欢他,就像知道自己终会死亡那样。可中也与死亡并不相容,我不愿放弃死亡,就像绝对不要放弃中也。”

真过分啊,弄得他甚至忘了开口说话的方式,浑身的内脏都在战栗。好像一张口,五脏六腑混着灵魂都要涌出来了,全都是奇异果和红石榴的味道,还有整整六勺砂糖。

砂糖。全都是甜味。

 

 

太宰治摆脱药效之后,迷茫了一阵,然后欢快地眨起眼,问旁边的人:“怎么样?相信吐真剂是真的了吗?”

“嗯。”他垂着头应声。

“那中也问了什么?”

“......和你一样的问题。”

“这样啊,可这是作弊耶,中也居然复制了我的问题,太狡猾了。”

中原中也忽然就敢抬头看他了,太宰治轻轻“嗯?”了声,被按住了肩膀,按在长椅上,嘴唇被磕破,就有种血腥浪漫的成分。

“技术好差哦,中也。”殉葬两座墓碑的初吻。

“你可不可以不说话?”

他笑起来,笑到浑身发颤,眼眸流转愉悦,好像战胜死亡,夺取到全世界最珍贵的宝藏,然后肆无忌惮。太宰治慢悠悠地说:“其实,那份吐真剂是半成品,嗯......只有令人遗忘十五分钟记忆的功能,并不能达到吐真的效果。刚刚中也根本就没有说出什么秘密啦,但是我的计划怎么能失败?还有Plan.ABCD等等备用方案,这才是自制款吐真剂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吧,中也?”

求生欲总是准确而浓烈的,太宰治迅速捧住中原中也的怒气冲冲的脸,在唇上压了压,笑道:“这么生气啊?别生气啦,都说过了,我也有非常害怕的事情呀,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我会害怕中也不要我的。毕竟我的告白,又不是即兴表演,嗯,应该说,是蓄谋已久......越在意越怕输嘛。”

 

 





“当然记不清喜欢中也多久了!一想到这件事就会紧张,就觉得,已经很久很久了吧。”






END

——————————

评论(28)
热度(4082)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