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锦✨

我亲爱的浣熊,其实你一直是故事的主角。

© 归锦✨

Powered by LOFTER

【太中】我不喜欢你的人设

是块小甜饼

大学校园同级生pa

给麦麦的g文解禁

我直接一个季节破碎

——————————

 

 

 

 

 

“你说他温柔,善解人意,随和又礼貌?”中原中也眼皮也不抬地哼了一声,“你没弄错?”

梶井基次郎坐在教室后排的矮柜上,有些奇怪:“没有啊,我比你早回国一年,他一直就这个人设,嗯……大众男神?别人找他帮忙基本不会推拒,回拒女生的告白也很温柔,还多才多艺、品学兼优,脸还长得好看,是吧?我和他打过几场球赛,人格魅力确实亮得晃眼。”

中原中也将桌上的表格折了两折,塞进外套口袋,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语气听不出情绪:“要不是我十五岁就认识他,还真信了你的鬼。”

不信鬼的中原中也不再多话,站起身作势离场,梶井基次郎连声喊住他:“等等,等等,中原你把太宰的那张表格还我,我是从学生处偷偷拿出来的,还要放回去的!”

“都拿出来了,为什么还要放回去?”中原中也回头看了他一眼,消声片刻,又答非所问地添上一句,“我不喜欢他的人设。”

“……啊?”竟然会有人直言说不喜欢太宰治,这可真是见稀罕事。

 

 

 

 

 

 

中原中也高中毕业后应家里要求出国留学,在留学学院认识了来自同个城市的梶井基次郎。异国遇同乡,梶井基次郎总是拉着他兴奋地谈天说地,心早已不在留学,或者说留在国内从没带出来过。中原中也对他那几页罗曼史倒背如流,抓住重点问了一句,说了那么多,答案竟是还没在一起。他有些无言地抚额,心里却被对方说得也有些发痒,心里有个人留在那,总会是想回去的。

可说好待四年,梶井基次郎念了一年便丢下他跑回国去了,办了各种手续把自己塞进首都大学。发信息给中原中也都显得振振有词,听说女神在学院很受欢迎,为了避免被人抢了去,他要回国好好守着。

好好守着?中原中也有些失笑。他悠悠地想起和太宰治认识后的四年相处时间,戛然而止在他的出国,那天对方甚至没来机场送送他。等到最后也没见到人,他告别其他朋友,独自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广播声中登机,听到机场嘈杂的人声和难湮的飞机低沉的轰鸣声,气流席卷过头顶,心里突然就有些后悔。

为什么当初不留下来呢?留下来也不一定守得住吧?可是,他都还没试过。如此想想,又有点不甘心。

 

 

第二年学院举行交换生活动,中原中也好些天没睡好,又被梶井基次郎一阵短信撺掇,最后卡着期限还是交换回了国。

好在和家里的协商过程不算坎坷,中原中也顺利交换进首都大学的外文系。美中不足的是和太宰治所在的系遥遥相隔,一个靠东门,一个靠南门。梶井基次郎追问了许久,他也不肯说回来是为了谁。

他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哪能就此昭然若揭。

 

 

中原中也忙得脚不沾地,入学事宜办完,学院还没转过半圈,又被热情的学姐学妹堵在教学楼楼下。他蓄着一头标识感极强的赭色鬈发,微微盖过脖颈,平时就用条深蓝色的发绳随意绑在肩侧。侧脸生得棱角分明,被戏称为“下颚线极度优秀”的男人。

遇到女生告白,不管第几次他都不懂得处理,措辞卡壳半天,还要梶井基次郎来救场。不像化学系的那位系草太宰治,骗人哄人都得心应手。

传闻气得他牙痒痒。

 

 

中原中也腾出空来和梶井基次郎去食堂吃饭,点名要去靠近南门的二号食堂。梶井基次郎双臂交叠抱在脑后,斜扫了他一眼,语气调侃:“怎么,去见对象啊?”

他噎了一噎,刚喝进去的水又咳了出来,耳尖有些泛粉,不置可否地摸了摸鼻尖。他倒是也想啊,大半个月了,他还没见到过太宰治,风云传说倒收集够了一个话本。

这家伙的人设,完美到金光闪闪,学院论坛上的热度高居不下。真是让人讨厌。

 

 

 

 

 

 

南门的二号食堂,小龙虾拌饭最为出名,队伍早已蜿蜒出一小条长龙,饭食的香气和人群的热潮气铺盖在脸颊上,中原中也呼了口气,听着耳边充盈着的本国语言,虽然不太适应,但莫名很享受久违的人烟味。

太久没回来了啊。

梶井基次郎想拉着他去排别的队,其他窗口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远没有这队耗时间。中原中也摇了摇头,笑了一下说:“来都来了,当然要吃招牌,又不赶时间。”

他这样说,梶井基次郎自然也没什么异议,只是略有些奇怪:“以前也不见你对这些东西有什么追求啊,什么都可以,什么都随便,虽然很好说话,但是还真不知道你喜欢些什么,追你的女生连送什么都不知道。”

“可能我喜欢的东西藏得比较深吧。”中原中也眯了一下眼睛,露出一侧虎牙笑了笑。

这可是实话,来四五次了,再不偶遇太宰治,他都有些怀疑人生了。难道论坛消息有假?或者是他最近有什么事去其他地方就餐了?中原中也心神一动,想得有些出神。

“对了,上次追你的那个法学系女生,考虑一下吗?人家挺执着的。”梶井基次郎大咧咧地勾住他的肩膀,一下子将他拍回神。

中原中也皱着眉摇头:“你是说桥本同学吗?我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能记住人家名字了!有戏!”对方振奋地用手背敲了敲他胸口,双眼放光。

中原中也抬手捏住眉心,一时间不想回话。手臂正挡着视线,突然感到身后有股极大的力气将自己扯了过去,两步没站稳,撞进后面那人的怀里,然后来者将下巴抵上了他的头顶。周围人的目光像受到以他俩为核心的星球引力一样吸了过来。

啧,身高压制……莫名有点不爽。

梶井基次郎在他被突然袭击的时候臂弯一空,皱着眉抬眼,看清来人的脸后又有些错愕:“太宰?”

中原中也瞬间心头一跳,暗戳戳准备往对方柔软无防备的腹部猛撞的手肘又悄悄收了回来。

可算见到了,中原中也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太宰治伸手一把捂住梶井基次郎的眼睛,语气不善:“不许看。”

“……什么?”

太宰治啧了一声,又一把推远他,反手将中原中也扣进怀里,遮住他的视线,很不高兴地补充道:“离他远一点,不要碰我的人,看也不行。”

这边梶井基次郎还没弄明白状况,中原中也率先笑出了声音。真像啊,和两年前的他一模一样,张扬不知内敛,喜怒都写在脸上,对人和事物的界限划分得清楚,认定为自己的东西便表现出不正常的占有欲来。

“你刚刚搂着他,我看见了。说的话我也听到了,他才不会喜欢别人。”太宰治又抛去一个明显带着恼意的眼神。

梶井基次郎有些傻眼,这还是那个人设温和儒雅的大众男神?什么时候这么失态过?什么事能让他这样说话?梶井基次郎迅速回想起刚刚提到的法学系系花的话题,突然福至心灵,回忆起前不久学院晚会主持人就是太宰治和桥本纪子,化学系系草和法学系系花,郎才女貌,还传了阵绯闻。难道是传闻有真?太宰治是喜欢人家的?那桥本纪子近日倒追中原中也岂不是……

梶井基次郎瞬间理了思路,在赞叹自己情商高的同时又生出些担忧,太宰治不会是为此来打架的吧?一怒为红颜?

“有话好好说,别激动。”梶井基次郎手忙脚乱地比划,“这事就是个误会,中原现在还是单身。”

“我知道。”太宰治淡淡应了句,揽着中原中也就要把他带走。

中原中也憋笑憋得辛苦,近距离的接触又让他心率过快,连脖颈都是红的。

“你、你别对他动手,别弄疼他。”梶井基次郎满脸愁容。

这话说得太容易令人误会,太宰治脚步一顿,扬起半边眉毛笑了笑:“我就和他说几句话,又……不做什么。”

 

 

 

 

 

 

其实做点什么也是可以的。中原中也在心里叹了口气,抚了抚被对方扯皱的衣服,抬起眼还是有点冷淡的样子,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找我做什么?”

“这是质问吗?”太宰治不答反问。

两个人现在站在食堂后方的绿荫底下,饭点时间基本上不用担心其他人会路过这里。可这不代表太宰治闹的这一出就不会掀起什么风浪,方才在食堂里看着他俩的人可是不计其数。管他之前在和谁传绯闻,现在都要和自己先传一阵。中原中也如此想着,心情又好上不少。

太宰治见他不答话,以为他是默认了,气得伸手扯了扯他的脸颊:“你还敢质问我?突然跑去国外也就算了,两年不联系我,现在回国了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要不是中原中也这张漂亮的脸赚足了八卦话题,抓拍的照片满论坛都是,他现在还一无所知。

“…… ……”接连几个问题堵得他说不出话来,中原中也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太宰治,目光无辜。他该怎么解释?因为太喜欢?因为太在乎?所以什么也不敢说?

太宰治站在阳光照射过来的方向,就像夏日树叶上闪耀的空气,很亮眼。

“你说话。”太宰治用食指抵住了他的额头。

中原中也反手拍掉,眯起眼睛看向他:“这几天你在哪里吃饭?”

“……我不记得了。”

“是吗?”中原中也悠悠然道,“不记得了?和你待一起的女生会很伤心吧?”

太宰治咬牙:“真不是,我这几天都去东门的食堂了。”

“你跑那么远做什么?”

对方盯着他看了一会,忽然低头凑近他的耳边,满含笑意:“去偶遇你啊~”

“哦。”中原中也迅速捂住被热气撩过的耳垂,面不改色地说道,“我前几天忙得没时间去食堂,都是别人带的饭。”

“这样啊~”

“嗯。”中原中也点了点头。

“那中也现在忙完了吗?”

“……算是吧。”

“既然如此,以后就和我一起吃饭好不好?像以前那样……我好想你啊……”太宰治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一把揽住了中原中也的背,脸颊蹭到了他的发丝。

 

 

 

 

 

 

在树下说话的时间足以食堂被抢购一空,中原中也被太宰治拉着去了学院的小卖部。

小卖部比较偏远,卖的东西远没有超市齐全,唯一胜在售卖的烤饭团很吸引人。

 

酱汁烤饭团,学校商铺的热销商品之一,虽然没有蟹肉口味的,但鱿鱼口味的尚能凑数。焯过水的鱿鱼须,去腥、切丁,配以佐料,和一勺分层金的咸蛋黄,有点辣味的腌制品以及清爽的小黄瓜,卷进混了三比一甜酱油、调味汁的米饭团里,捏成三角状,包上一片长紫菜海苔。咬起来很有嚼劲,刚出炉的时候还有点烫手。

中原中也咬了几口饭团,感受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自己不自在倒是其次,那么多火热的目光黏在太宰治身上,让他从心底感到不舒服,就像有只虫子爬了进去,却找不到办法摁死它。

“我先回去了,下午还有课。”中原中也放下手里的饭团,对上旁边那人的视线——对方一直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就好像周围那么多人,他都漠不关心,只想看自己想看的。这样的目光,给过多少人这种强烈的错觉啊。

中原中也垂眸,没听见太宰治说话。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下了课在外文系楼下,你想和我吃晚饭的话我可以等你。”

太宰治没有立刻作出回复,他撩起眼皮扫了一眼左侧方那位穿浅色裙子的女生,她犹豫了半天,终于小心地举起手机想偷拍中原中也。太宰治伸手将中原中也勾到身侧,垂头在他肩膀上压上重量,在照片定格的一瞬间轻轻笑起来:“好啊。”

 

 

 

 

 

 

上课的时候中原中也没忍住,悄悄打开手机翻了翻学院论坛,首页热门就被自己和太宰治的照片糊了一脸。八卦的传播速度啊……他感慨了声,没忍住笑意,也不知道太宰治看到了是什么感受。

下课的时候没先看到太宰治,半路被法学系的桥本纪子拦了下来。女生显得有些着急,咬着嘴唇问他:“中原君……学院论坛上的那些东西,都是别人乱说的对吧?我就要个答复马上就走,不打扰你。”桥本纪子紧张地用手指绞住了裙摆。

准确来说确实是假的……中原中也说不出口骗人的话,硬是把自己和太宰治扯上关系,他自己也不好意思。于是他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听到肯定后的桥本纪子眼睛都亮了起来,飞快朝他鞠了一躬,把怀里的巧克力礼盒塞给他,转身跑走了。

中原中也捏着礼盒站在原地,消化了一会信息,叹了口气,连绯闻都不敢造,他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下次就应该闭着眼睛胡说八道,反正按照太宰治的人设,他也不会直接拆穿。

他回神的时候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回头一看,倏然撞进太宰治有些阴沉的目光里。

“…… ……”他怎么脸色那么难看?

中原中也又沉默了会,实在弄不清现在是什么诡异气氛,他试探性地打破僵局:“……你好?”

“不好。”

“……这样啊。”他摸了摸鼻尖,把巧克力递了过去,“吃点甜的?”

太宰治眯了眯眼睛,眉间微蹙,嘴角干干净净没有任何一丝笑意。中原中也心中警铃大作,凭他多年的了解,这是对方生气的意思了。

“怎么了?”

“中也,你是不是蠢?”

中原中也听见这话也有点不高兴,他正准备反驳,突然被人推到了墙上,太宰治大幅度地倾身,朝他的方向压过来。中原中也的呼吸一乱,一手抵住太宰治的肩膀,一手想推开他,手指触上他的腰际时却骤然收了回来。

 

 

他摸到了一道伤疤。

 

 

 

中原中也艰难地吸了口气,收回指尖。他还清楚地记得这道伤疤是怎么弄的。

 

 

 

 

 

 

十七岁是最年轻气盛的时候,打架都不要命。那天放学回去,在最偏僻的一条小巷里,中原中也和对一个女生图谋不轨的男人打在了一起,他有的只是少年的一腔热血,不懂对方的不择手段。

同行的太宰治拦不住他,悄悄嘱咐被救下的女生去报警,又跑回打斗现场帮他吸引火力,拧开保温杯的热水泼了男人一脸。

对方拔出匕首的时候,两个人的攻势就变成了防御为主。中原中也被划出几刀不算太深的刀口,太宰治有意识地带着他往矮墙处靠近,然后一拍他的脊背,大声催促他快翻过去。

中原中也翻身而上,反手拾了块断砖将袭击他的男人拍下去,伸出一只手用力将太宰治也拉了上来。

暂时安全后中原中也直接靠上前,一把掀开太宰治的衣服,腰侧触目惊心的一道伤口惊得他倒抽一口冷气。

“我……对不起……”中原中也自责地垂头,手指有些发颤,停在那道伤口附近不知所措。

太宰治笑了笑,安抚地摸了把他的头顶,忽然将他推到墙边。中原中也被笼罩进他遮挡而下的阴影里,然后太宰治低了头,轻阖的睫毛颤得比他的指尖还要厉害,他吻了吻他泛红的眼眶,带着淤伤的嘴角,节制又隐忍。

“补偿。”太宰治哑着嗓音说。

那天的黄昏有很漂亮的火烧云,颜色浓厚到像是特调果汁直直地从天边淋下来一样。火红色的。

中原中也心跳得厉害,又有些酸胀。他还没见过他这幅样子,就像是在害怕。十几岁的时候太宰治远比他活得恣意,做事从来不计后果,没有顾虑,眉宇间都写满了张狂。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呢?他摸了摸自己的眼角,有些不明所以,有些慌乱和心悸。

 

 

在去警局做笔录前,两个人先被带去处理伤口。太宰治拉着他和医生一板一眼地说:“先给他处理。”

中原中也不肯,转头也对医生说:“先他吧,他伤得比我重。”

医生看着两个灰头土脸的少年,身上带着血灰味,脸上忍着痛,还在互相迁让,顿时有些哭笑不得:“我们人手够,隔壁也有医生,两个人一起行吗?”

太宰治摇了摇头,慢慢说道:“不行,我要看着他,你们不要弄疼他。”

你们不要弄疼他。

中原中也每次回想起这句话,总是有些失笑,到底怕疼怕得要死的人是谁啊?

缝合了十三针的伤口,永久的伤疤。可是这次太宰治一句疼也没有喊,只是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握紧了他的手。

 

 




 

夏天属于诗意和柠檬,属于短袖和慵懒

属于关于回归的想象的永恒闲置

属于空气中的青涩味和尘埃的寂静,还有八月的医疗室

窗台边绞结的窗帘和周日的酒精*①

 

 

 

 

 

 

十七岁那年墙角下的亲吻,回忆铺天盖地地袭来。中原中也下意识紧闭了双眼,仿佛滚烫的吻下一秒就会落上眼角。

中原中也等了会,却听到太宰治微微叹了口气,压着他的气息倏然远离。他睁眼,看到太宰治目光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写满了“不愿意就算了”。

情急之下中原中也扯住他离去的衣角,用力带回自己的方向,然后他踮足脚尖,呼吸紊乱地在他嘴角轻轻碰了碰。

他忍了太久,同时也弄不清楚,究竟是因为什么,让对方露出这样患得患失的一面。他不是向来喜欢什么就会去抢的吗?不是看见有人亲近他会很生气吗?怎么面对着他,除了隐忍什么都不做了?

中原中也第一次觉得有些挫败感,心脏像是被人捏过一遭,唇下柔软的触感又令他头昏目眩,像是集结了一整个夏天的热度。

“你,你干嘛亲我……”太宰治有些难以置信,微微睁大眼睛,“不是说,不喜欢我吗?”

“没有说不喜欢你……”中原中也含糊着发声。

“你从学生处取走我档案的那天,在教室门口说的,都让其他人听见了,觉得新鲜和我说的。”太宰治皱眉。

“我只是说不喜欢你的人设,”中原中也手指压着领口,微微朝里勾了勾,觉得呼吸被勒得有些不畅,他缓缓地说,“我喜欢最本质的你。”

是喜欢的。他又轻轻叹了口气,十五岁那年就是喜欢的。

太宰治愉悦地笑了几声,捧住他的脸,当着他的面舔了舔方才被吻过的地方,低声感慨道:“是这样吗……”

 

 

 

 



“中也,你知道吗?擅自喜欢上你的时候我就处于弱势了,弱者不擅长爱,做一个浪漫的人需要满怀期待。”*②

“而我每天都在期待你。”

 

 

 

 

 

END

——————————

我不喜欢你的人设,我喜欢最本质的你

哪怕你的人设万众喜爱,你的本质张狂恣意

 

 

“中也。”

“嗯?”

“这是什么?”太宰治抱着中原中也交给他的外套,从口袋里摸出那张学生会的表格,轻飘飘地夹在指尖晃了晃。

“?!”失策了

“有那么好看吗?天天带在身边,就为了随时能看到我照片?”

中原中也咬牙,湖蓝色的眼眸透亮,像装了夏日午后的光芒,重重地点头:“很好看。”

他是怎么做到面不改色地说着最直白最让人心动的话?太宰治失声,抚了抚自己的脖颈,从脸颊一路红到的地方。

 

①改编自德里克•沃尔科特《夏天的布里克街》

②改编自《伦敦生活》

评论(59)
热度(6424)
  1. 共5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4-16